潤成買南山 金管會有條件點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0日訊】南山人壽股權交易案,9日金管會宣布有條件的同意潤成入主南山,潤成必須在2個月內在支付60億的現金放在保管帳戶,不過今天(10日)有立委和南山工會代表達不滿,認為金管會這樣做是犧牲了員工和保戶的權益。

南山人壽常務理事 葛讚益:

「已經要交易了,已經要賣掉我們了,請問你告訴我,我們被怎麼賣掉的?」

說的很痛心,南山人壽工會代表對於金管會火速同意潤成有條件入主南山,非常不滿。

南山人壽常務理事 藍維鼎:

「我們覺得金管會昨天的決定,對於我們外勤的業務人員的權益,是全面棄守。金管會只有簡單的用一句話帶過,就是要參照勞委會要求潤成出具承諾書,來同意勞工權益審核的問題。我們覺得就金管會做這樣的說明,等於是沒有說明。」

金管會開出的條件就是, 潤成必須在2個月內支付60億的現金放在保管帳戶,保管帳戶價值不能低於200億元,也禁止潤成或股東向南山借款等等,這些條件,看在立委眼裡,根本不足以解除對潤成經營的疑慮。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我們一直提出數據,我們一直提出證據,讓他讓我們金管會有資料,包含潤泰集團他在大陸的投資背景,還有寶成集團他當初政府還沒有核定的時候,就已經先偷跑到大陸去,他們的適格性,而且他們也沒有專業的,所謂的經營團隊。」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金管會你到底在急什麼?這當中的審核過程,完全在審查會之前是神秘的黑箱作業。審查會之後就裝聾作啞,對於來自各界的質疑完全置之不理。」

成立將近50年的南山人壽,總資產高達1.77兆,由潤泰集團和寶成集團合資成立的潤成,只拿出600多億就買到了南山,其中一半還得靠向銀行聯貸,以小吃大的交易案,儘管現在已經取得入主南山的門票,潤成的經營誠意和能力,還是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