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馬鞍 週日可能北轉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中颱馬鞍雖然強度增強,可能發展成強烈颱風,但幸運的是,撲台的機會大大降低,氣象局研判,馬鞍在週日(17日)就會北轉日本,雖然後續可能會引進西南氣流,讓全台下大雨,但由於目前台灣上空低壓帶正逐漸減弱,所以至少從週六(16日)到下週二(19日)之間,雨勢 會稍微緩和。

中颱馬鞍速度加快,強度也繼續增強,週五(15日)上午,距離台灣還有2600公里左右,以每小時23公里朝西前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這颱風在未來兩三天之內,是對我們台灣並不會有影響,不過當它到達日本南方海面的時候,由於受到導引氣流的影響,它會逐漸往北偏移,未來對日本的影響可能會比較大一點。」

氣象局研判,隨著太平洋高壓東退,馬鞍到週日(17日),距離台灣1000公里左右,就會開始偏轉朝北,往日本方向前進,還可能把菲律賓東方海面這個新生成的熱帶低壓牽引合併。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19~21日之間,由於這個颱風逐漸的北上,北上之後可能會引進西南氣流,在台灣的南部,還有東南部,可能會有一些降水的情況。」

而受到低壓帶影響,週五(15日)恆春半島、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下豪雨的機率,中部以北,午後也可能出現雷陣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但預告週末降雨將漸趨緩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明後兩天,因為低壓帶的強度稍微會減弱一些,所以雖然還是會下雨,但是下雨的範圍還有強度,會比這兩天會稍微緩和一些。」

簡單的說,週末到下週二(19日)之間,氣象局預估,將是一個空檔,降雨將比較緩和,但馬鞍後續引進的西南氣流,可能下週三(20日)開始發威,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