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料理鐵人祝廚技大賽圓滿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8日訊】新唐人電視台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初賽於7月29日到31日在台灣舉行,日本的料理鐵人陳建一表示,應該讓更多的人來關注和參與比賽,並祝賀這次大賽圓滿成功。

陳建一是日本家喻戶曉的中華料理的名人,他的一道〔麻婆豆腐〕讓四川料理在日本全國掀起了熱潮,經久不衰。他本人非常重視中國飲食文化的弘揚和發展,希望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能讓更多的人參與和關注。他說:

陳建一:

「鑒於此大賽將中國傳統文化傳給後世,我認為他具有很重要的地位。讓世界上的人們認同此大賽的同時,此賽事也將成為承傳文化及傳統的一項重要賽事。我祝願此次大賽圓滿成功,也祝願通過此次大賽,將中國重要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陳建一出生在日本,繼承了父親陳建民的川菜技術並發揚光大,多次在日本富士電視台舉辦的“料理鐵人”的烹飪比賽節目中獲得驕人成績。

採訪中他強調說飲食文化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中國很大,有很多種菜系,現在世界各國都有中國菜。最後他衷心的祝願這次大賽圓滿成功。

陳建一:

「祝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四次廚技大賽圓滿成功。」

新唐人記者 劉茂果 日本橫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