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科搶水 千人牽手護水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7日訊】政府斥資20多億元,計劃在濁水溪支流施作輸水管線,要調撥農業灌溉用水給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居民認為「與農爭水」,發起千人護水行動。

彰化農田水利會將引用灌溉水源到中科四期,彰化環保團體,結合台灣農村陣線,以及反中科搶水自救會等團體,集結到溪州鄉,刺仔埤圳水源頭反對搶水。

反搶水聯盟:

「護農水,救農業,反中科,護水源。」

千人護水圳,蓋手印守護水源,濁水溪畔,農民的吶喊,希望政府聽得見。

民眾:

「每天6.6萬噸的水,提供給中科來使用,那農民就非常的恐慌,恐怕他們這些良田,以後都變為荒蕪。」

農民:

「水要來,不能調別的地方去。」

農民:

「說做下去有幾萬人有工作,但是現成的失業的就比那些還多了。」

農民表示,農業用水本來就不夠,自從六輕來了、集集攔河堰興建後,農業用水變成「供4休6」,花錢打水井,卻又被當成地層下陷元兇,實在很無奈。

農民:

「水源頭被截斷,下游都沒水了。」

農運人士 楊儒門:

「台灣現在糧食自足率已經少於三成,如果有一天台灣不生產糧食,那我們要吃什麼?」

雖然搶水民怨四起,但水利會澄清,集集攔河堰興建後,六成的水都流向大海,調撥用水,並不是與農搶水,而是把流走的水搶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