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專案:2016 入住太空旅館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您渡假想去哪裏呢?迪士尼樂園?夏威夷海灘?有沒有想過去宇宙旅行呢?在不久的將來,這也許不再是夢想,因為有家俄羅斯公司正計劃,要在五年後成立人類第一座「太空旅館」 。

俄羅斯軌道科技公司(Orbital Technologies)近日宣佈,將在2016年建成人類有史以來的第一座太空站旅館。

據設計者透露,這座太空旅館將被建在距地球約350公里的國際空間站運行軌道上。它的總面積約65平方米,共有4個艙,可以容納7位房客。

軌道科技公司首席執行官謝爾蓋•科斯堅 Sergei Kostenko:「太空站有很多用途。這個站的主要任務是太空旅遊。」

「因此你可以在這個模型中看到,旅館設計和建造時,將盡最大可能給太空旅行的客人提供最舒適的條件。」

遊客將搭乘軌道科技公司的母公司--俄羅斯安吉亞太空公司(RKK Energia)的「聯盟」 號火箭飛抵,然後和旅館對接。這個商業太空站(Commercial Space Station)將比目前的國際空間站(ISS)更加舒適。房客不僅可以全天候通過舷窗欣賞太空美景和藍色地球;還可體驗「站著」 睡覺;品嚐來自地球的名廚特製的航空美食;就連「服務生」 都是經驗豐富的專業宇航員!

不過,入住太空旅館可不便宜,至少開始的時候是這樣。

謝爾蓋‧科斯堅:「我們計劃以5-6千萬美元的價格打入市場,這和飛到國際空間站的價格匹配,之後我們的主要任務就是積極降價。」

軌道科技公司表示,5天的住宿費和相關運輸費用,需要大約100萬美元。

但仍然有遊客表示對此感興趣。遊客:「我想坐一次試試。」「如果價格變的比較可以接受,我們一定會去坐的。」

美國宇航局的航太飛機在四月退休之後,美俄之間對太空旅遊市場的競爭開始了。俄羅斯官員說,美國最尖端的航太工商業企業,至少有四分之一可以在2016年開發航太出租,把太空人送入低地球軌道(low earth orbit)。

而軌道科技公司除了下定決心要在2016年推出太空旅館,還考慮開闢月球背面的遊覽行程,並計劃在2030年帶著遊客上火星。

新唐人記者尚燕、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