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第二場辯論會大玩社會牌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為爭取黨內提名,共和黨的8名參選人星期一(12日)在佛羅里達州展開一週內的第二場辯論,就社會福利項目、移民和阿富汗戰爭問題各抒己見。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eny)就社會安全項目同聲勢領先的德克薩斯州州長佩里(Rick Perry)展開交鋒。

這兩小時的辯論中,羅姆尼不斷抨擊佩裡所提出有關創造就業和社會安全等政見,並向佩里施壓,多次讓他澄清,他是否像他在書中寫的那樣,相信社會保障項目是“違憲的”。

佩里軟化了他先前的立場,表示他不會取消這一項目,但他也說,他不認為1930和1940年代創立社保體系的議員們對美國做了“恰當”的事情。社保計劃佔美國老年人收入的41%。這在佛羅里達州是一個重要議題,該州是美國老年選民人口比例最大的地方。

在非法移民問題上,佩里作為德州州長,因允許非法移民的子女支付更低的學費上州內大學而受到攻擊。羅姆尼說,這一政策將吸引更多人非法進入美國。美眾議員米歇爾.巴克曼說,向違法者提供政府補貼“不是美國人的做法”。

在阿富汗問題上,各位參選人似乎同意美國應該撤軍,但對於美國未來在阿富汗的參與問題上有分歧。

這場辯論標誌著共和黨正在加快挑選總統候選人的步伐。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