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樓大火受害者籲災禍透明化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2010年11月上海28層公寓大火,奪走 58條人命。事發近一年後,遇難者家屬要求政府提供更多災禍細節,對火災原因和捐款分配透明化予以公開,並準備提出訴訟。

上海高層公寓大火的21戶受害者,共同聘請了一位律師,要求政府對火災的調查更加透明化。這場大火造成58人死亡,火災原因歸咎於使用未經許可的電焊引燃了附近的尼龍網,導致大火蔓延失控。

在火災中失去了妻子和母親的王洪(Wang Hong音譯)表示,他們這群受害者對當局提出了訴訟。

40歲的王洪:「我們聘請了一位律師袁玉萊(Yuan Yulai音譯)提起訴訟,因為我們想要知道很多信息:首先,這是國務院的調查報告嗎?它只有開始和結束,並沒有詳細說明中間過程。」

王洪表示,許多災民認為,大樓在翻修中非法使用一種易燃的保溫材料,從而導致火災迅速蔓延,但報告中並沒有提及。

此外,受害者家屬還要求政府公開捐款清單,他們表示沒有充分的分配捐款。

當局承諾支付火災中喪生者每人96萬元(15萬432美元),他們的家屬將得到毀壞房屋市價的賠償。許多民衆也通過政府和慈善組織,對火災受害者捐款,但家屬們表示大部分款項並沒有到他們的手中。

受害者團體指出,上海慈善基金會應該收到了超過4480萬元人民幣的捐款,可他們只收到了420萬元。

在火災中失去老父親的殷小強(Yin Xiaoqiang音譯)表示,他覺得政府已不再關注有關受害者透明化的要求。

殷小強:「政府這個信息公開,我們可以從善捐款開始。我看到媒體上有報導很多,但是有很多東西呢,其他要公開的還有很多東西哪。」

當地媒體8月報導稱,上海法院判處了四名在去年11月火災事件中貪腐濫權的前市政府官員。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