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十一前大封网 引各方揣测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中共最近異乎尋常的瘋狂封鎖網路,更是不惜使用卑劣手段對付異議人士和獨立媒體。分析人士指出,這說明中共進入了高度敏感期,因此企圖控制互聯網和國際輿論對大陸形勢的關注。分析指出,可能與臨近 「十一」,和辛亥革命一百週年有關,也有傳聞說,中共可能會在十一前後宣佈江的死訊。請看報導。

最近大陸網民登錄境外網站的難度加大。各地網民表示,從14號開始,無法使用翻牆軟件訪問境外網站。《動態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翻牆瀏覽網頁的人數少了一半不止。

前《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專欄作家劉逸明:「這幾天明顯感受到網路封鎖非常厲害,諸如《自由門》,《逍遙遊》以及《動網通》等等,所有的破網軟件,都在這幾天失效了,現在上海外網站是非常非常的難,我估計的話,這一波行動跟十一,中國的所謂國慶日將要臨近,以及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將要到來有很大的關係,在以前每逢敏感日期臨近的時候,也會出現類似的情況。」

異議人士邵英認為,中共異常的封鎖網路,說明這段時間是中共的敏感期,害怕國際輿論對大陸形勢的關注。網上也有發帖說,中共可能在十一前後宣佈江死訊。

異議人士邵英:「前兩天我就感覺到它在測試,今天早上我上了半天才上去,一會又斷了,我就懷疑他是在為國慶開始開18大或者兩會,在綵排測試封網的效果,到敏感時期,如果效果好,他就要封網,給他封住,說不定也許最近要宣佈江的死訊,這個很敏感,也開始加緊封網的測試效果。」

異議人士的電腦最近也成了監控目標。武漢異議人士秦永敏的Skype帳號9月15號晚發現遭盜用,並向他的帳號上的連絡人發送可疑軟件。秦永敏說,顯然就是想借用這個軟件對對方電腦進行攻擊。

與此同時,中共特務還使用提供虛假新聞的手段栽贓陷害獨立媒體。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有人告訴我們浙江那裏發生了當局鎮壓的行動,然後給我們發了一堆死人的照片來,這些死人的照片上面當局在當地開槍打死人的消息,我們「天網」與當地聯繫,證明這個消息是完全虛假的,當然我們想當局這樣做的目地很簡單,他們就是想通過我們發表一些經不起事實檢驗的消息,最終構陷於我們。」

民間人士指出,中共當局這次全面封網非同尋常,是2009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封網行動,也同時說明中共已經進入高度敏感期,目前還無法預知敏感期會發生甚麼,但可以肯定的是,網民對自由信息的獲取,以及真相的傳播,已經讓中共到了極度心虛恐懼,疲於奔命的地步。

新唐人記者常春、許旻、周昕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