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遭敘親政府者襲擊 白宮譴責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羅伯特·福特29日在抵達大馬士革市與敘反對派接觸時,其車隊遭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支持者的襲擊。據稱阿薩德支持者還試圖大鬧會場。白宮當天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29日,福特抵達大馬士革會見敘利亞反對派人物哈桑·阿卜杜·阿濟姆。他的車隊達到會場時,阿薩德的100多名支持者在外舉牌抗議,並投擲西紅柿以及石塊對其進行圍攻。據目擊者稱2輛使館的汽車受損,圍攻時間長達九十分鐘,所幸無人受傷。阿濟姆稱這些襲擊者隨後還試圖闖入會場。幸虧保安人員趕來清理現場並驅散人群,福特一行才得以進入會場。

福特自敘利亞爆發反政府示威以來,一直對阿薩德鎮壓反對派提出批評。外界猜測,福特與阿濟姆的會面將談及如何促使鎮壓停止等相關問題。

此次是福特第二次受襲。前一次發生在今年7月,福特與法國大使前往哈馬市會見反對派之時。

白宮譴責了週四的襲擊,稱這是企圖恐嚇一位見證了敘利亞政府暴行的外交官。

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這類對外交人員,包括對我們大使的襲擊,是不當的,毫無道理的。這明顯是一場正在進行的恐嚇運動的一部分,恐嚇和威脅試圖見證阿薩德政權暴行的外交官。福特大使日復一日的讓自己冒著巨大的個人風險,去支持敘利亞民眾的正當願望。”

卡尼補充說,白宮希望福特繼續他在敘利亞的工作,不會將他從大馬士革召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