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議會選舉 執政黨勝選再做4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波蘭本次議會選舉結果揭曉,現任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領導的公民綱領黨得票率最高,打敗對手卡欽斯基的法律與公政黨,贏得連任。

波蘭議會大選在星期天(10月9日)晚上結束。據初步統計,波蘭現任總理圖斯克領導中間偏右的公民綱領黨得票率將近40%,大幅領先最大在野黨、前總理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率領的法律與公政黨的30.1%。因此,圖斯克將繼續擔任波蘭總理。

雖然正式投票結果在星期二才會公布,但圖斯克陣營已經宣佈勝選。

圖斯克:“我曉得下一個四年將有更嚴峻的挑戰,在未來四年裡我們必須加快腳步、加倍速度的努力。因為我們波蘭人應當享有更高品質、更高水平的生活。”

法律與公政黨黨魁卡欽斯基也在稍後公開承認敗選。

卡欽斯基:“有多數的民眾決定了波蘭的方向,這很好,雖然我們還不清楚確切有多少。我們堅守波蘭需要重大改變的立場、信念不會變。”

圖斯克是波蘭放棄共產黨體制後,第一位贏得連任的總理。在2008到09年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波蘭是歐盟裡唯一沒有陷入經濟衰退的成員國,因此在這次選舉,波蘭民眾用選票表達了對圖斯克的肯定。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