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10月11日的台灣速速看。

1.輕颱班彥形成 注意共伴效應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班彥今天下午形成,氣象局研判,班彥對台灣應 無直接威脅,但未來進入南海後是否會與北方鋒面系統產生共伴仍待觀察。

2.大專延畢生破5萬 十年新高

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99學年度大專校院學生數為134萬多人,其中有5萬3083 人延畢,延畢生創10年來新高。教育部表示,將會請學校加強學生生涯輔導。

3.默默行善 陳樹菊再捐百萬

臺東的陳樹菊阿嬤,又默默行善,大手筆捐錢,她10日參加國慶典禮之後,就親自帶著自傳的版稅,加上賣菜賺的錢,總計100萬,捐給紅十字會,要幫助遭重大變故的弱勢家庭。

4.民間版消費者保護基金草案 出爐

為確保消費者求償的基金來源及法源無虞,消基會率先提出民間版本的「消費者保護基金草案」,內容明定包括「企業訴訟所返還的利 益」、「企業經營者繳納的徵收金」、「政府提撥」等六大基金來源,藉此警惕不良廠商一旦製造了黑心商品,將必須返還不當所得,也讓消費大眾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