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服務接近正常 恐遭索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智慧手機黑莓機接連三天全球大當機,導致全球3千多萬用戶服務中斷。黑莓機製造商負責人表示,系統已經「恢復正常」,但製造商可能面臨電信運營商的求償。

過去數天,黑莓機用戶的簡訊和電子郵服務中斷,許多人在網路上表達不滿。

在黑莓網站上,負責人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透過錄影帶表示,現在歐洲、中東、印度和非洲的服務接近正常,但仍有不穩定的狀況。

他可以預估全世界範圍恢復服務的時間,但是目前不能這麼做。

這是2年來黑莓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簡稱RIM(Research In Motion),所發生的最嚴重故障,影響將近全球一半用戶。

網絡電信營運商正在考慮對行動研究公司索賠。英國的沃達豐電信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審查相關賠償辦法。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在網站上表示,將依照西班牙法律,賠償用戶。

這次通訊中斷,在智慧手機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令公司雪上加霜。面對來自包括蘋果等競爭對手,瓜分著黑莓機的市占率。行動研究公司今年的股價,由於一連串的盈利預警與產品失誤,下跌了超過50%。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