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密帳首開庭 李登輝未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李前總統遭起訴的國安密帳案,今天(21日)首度開庭。他和另一名被告劉泰英,都沒有現身。律師轉述,之前討論案情,李前總統一講就是兩個小時,精神相當不錯,現在律師反而擔心,未來他出庭,情緒會過度激動 。

李登輝支持者:

「阿輝伯加油!阿輝伯加油!」

李登輝的支持者,聚集法院門口,抗議司法,也引起警方關注。國安密帳案,21日首度開庭,李前總統沒有到,不過之前討論案情時,對律師宣洩不滿情緒。

李登輝委任律師 顧立雄:

「跟我們討論案情的時候,老是表現得非常憤怒,我們常常沒有辦法遏止他的發言。他對於他現在這把年紀還要開庭,似乎是一件很難以接受的事情。他每次跟我們高談闊論,一講就兩個小時,看起來身體還不錯啦。」

特偵組起訴書指出,李前總統和劉泰英,涉嫌侵占外交部返還國安局的「鞏」案墊款,779萬美元,挪用為台綜院購買辦公房舍的費用,觸犯貪污和洗錢罪,6月底起訴兩人。由於相關卷證涉及國家機密保護法,不只審理不公開,甚至律師閱卷,都有難度。

李登輝委任律師 顧立雄:

「總不能說現在檢察官有所有卷證,辯護人如果沒有,總不可能在法庭裡面,他(檢察官)突然抽出一張我們沒有的東西,然後要我們表示意見。」

李登輝委任律師形容,首次開庭,連一張紙都沒看到,完全沒碰案情,只是向法官提出,訴訟攻防 有閱卷必要,否則難以幫當事人爭取清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