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電影節開幕 《黑金》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7日訊】杜哈翠貝卡電影節在卡塔爾首都杜哈正式拉開帷幕。阿拉伯史詩電影《黑金》,成了這次電影節的亮點之一。

在沙漠腹地舉行的第三屆杜哈翠貝卡電影節(DTFF:Doha Tribeca Film Festival),吸引了很多明星大腕前來捧場。除了阿拉伯世界的當紅影星,還有來自歐美的導演、電影製片人等重量級人物。

本次電影節,描述阿拉伯世界1930年代發生的故事《黑金》(Black Gold),作為開幕電影,同時也是影片的全球首映典禮,吸引了各界關注。

在影片中,兩位阿拉伯酋長通過聯姻結盟,共用沙漠中的無人區,然而這片貧瘠的土地上發現的石油,讓雙方開始了爭奪土地之戰。影片尖銳地揭露了阿拉伯地區石油、伊斯蘭教等錯綜複雜的衝突本質,以及文化、身份等衝突表現,而這種衝突現在仍然存在。

本屆杜哈電影節從10月25號到29號,共放映35個國家的50多部影片,其中9部為全球首映,預計共吸引5萬多觀眾。開幕式影片《黑金》將於12月23號在美國上映。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