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漲價 廣西學生抗議被鎮壓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廣西岑溪市第三中學,近日爆發學生集體佔領學校食堂,抗議漲價事件。學生們表示如果食堂不降價,他們將發起拒絕到食堂吃飯,以此抗爭。據了解,目前學校已將部分漲價的菜調回原價。

中國廣西岑溪市第三中學,週三發生大批學生聚集在學校新落成的食堂外,高聲抗議學校大幅提高飯菜價格﹔學生曾在百度網吧披露,到學校新餐廳吃飯,點了雞腿、青菜及滷蛋,刷卡器上明顯顯示應付7.5元,而這原來只要人民幣5元。(圖2)(視頻)

岑溪三中學梁校長:「市場貴了我們這裡本身也跟著貴,都是按照批發價去做的,菜呢越來越貴,原來是2塊5的青菜變成3塊5,但是就是我們就沒有及時的向學生公示。」

另外粱校長還稱,食堂的阿姨算數不好,造成了學生誤會。

粱校長:「我們23號搬新飯堂,那個工人沒有熟練那個新的機器,按錯,主要是原來就飯堂一樓的阿姨算數不是算得很準,學生就以為漲價。」

對於校長這番說法,學生在網上駁斥表示:校長領導公開把責任推到每月工資不足1000元的飯堂阿姨身上,實在令人費解,難道農民工就注定要替領導揹黑鍋的?

從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至少有三名學生被武警帶走,使得在場學生高喊:「放人!放人!」。對此,該校梁校長對本臺記者絕口否認有學生被帶走的事。

岑溪市有「小深圳」之稱,物價幾乎和廣州一個水準了。有網友調侃說:「岑溪物價不高,只比香港貴1毛,工資不多,只是香港十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蘭竹、特約記者陳靜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