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丁大腸癌病逝 享壽75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9日訊】台語資深藝人康丁,凌晨因為大腸癌病逝於台北振興醫院,享壽75歲,他曾是台語片時期當紅的演員,與脫線、黃西田等人共享盛名,甚至為他量身打造電影,近年來則多在本土劇中插花,演出甘草人物。

2011年3月資深藝人康丁,上豬哥亮節目,還能與老友盡情笑談,一點都看不出重病徵兆,不料,5個月後,因為便秘問題住院開刀,卻意外發現罹患大腸癌,10日接受第2次手術後,狀況仍持續惡化,29日零時25分病逝在台北振興醫院,享年75歲。

本名張錫圭的康丁,活躍演藝圈長達半世紀。本來在竹子店當學徒,20歲轉到電台打鼓維生。退伍後加入捷豹康樂隊,後來被導演魏一舟發掘,找他去拍電影,並為他取藝名為康丁,成為台語片時期著名的喜劇演員,與金塗、脫線、阿西、矮仔財、黃西田等共享盛名。

代表作品包括《內山姑娘》、《康丁遊台北》 、近年還參與《夏天協奏曲》,在電視劇裡則多半扮演甘草人物,曾在《媽祖出巡》、《又見阿郎》、《新兵日記》、《夜市人生》裡都有精采演出,因為他與寶島歌王洪一峰是多年好友,洪家子女為父親籌拍的音樂紀錄片「阿爸」,還特地訪問了他,康丁原本打算電影上映後要好好欣賞,如今,只留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