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人物: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內外交困的帕潘德里歐,這位希臘政治王朝的公子,現在正處於歐洲金融風暴的中心。希臘的債務危機讓他面臨下臺的危險,政治前途難以預料。究竟他是何許人?請跟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現年59歲的帕潘德里歐出生在美國明尼蘇達。祖父和父親都曾擔任過希臘總理,是二戰後希臘的傑出人物。不同於父祖大膽、炫耀奪目的性格,帕潘德里歐被認為是一個沉穩、深思熟慮、手腕靈活的人物。

他曾在倫敦大學、哈佛大學和斯德哥爾摩大學就讀,2002年獲得阿姆赫斯特大學法學榮譽博士學位,2006年任佐治亞大學希臘藝術和科學研究中心教授。

1988年到1996年,他兩度擔任希臘教育與宗教事務部長,1999年∼2004年擔任外交部長。

2009年10月5日,他領導的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主席在大選中獲勝,他因此成為總理。

當時希臘陷入金融危機,他的政府殫精竭力看緊公家支出,削減退休金和工資,對希平民增稅。執政黨內若有反對意見,就會被逐出黨外,使執政黨在國會的多數優勢降到只有兩席。

2011年10月31日,正是在權力不穩之際,帕潘德里歐宣佈就歐盟援助希臘方案舉行公投,,將自己推到了風口浪尖。保守派日報把他描述為「毀滅性的總理」,迫於國內外壓力,他最終宣佈取消公投。反對派要求他辭職,並提前大選。現在,他的政治命運,在交由議會的信任投票來決定。後續情況,請繼續與我們一起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