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設備捐母校 台大讚林百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1日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日前說「超恨台大電機」,不過11日他大手筆捐出雲端設備給母校,台大校長李嗣涔稱讚林百里以前功課其實很好,說成績差是謙虛的表現。但對於成大校長昨天說台大學生眼睛長在頭上,李嗣涔只回應「有則改之、無則嘉勉」。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回母校,大方捐出雲端設備給學生當研究,不只客氣拜託要台大協助發展台灣的雲端技術,致詞時姿態也很低。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我講過台大的山很高水很深,所以我更要謙虛啦。我不是猛龍,所以只是小蝦子,從香港過來這邊,過了這個海,還是小蝦子。」

雖然林百里日前才公開表態恨死台大電機,不過這回和母校大和解,台大校長也大力稱讚、回敬他。

台大校長 李嗣涔:

「林董事長是非常愛母校,非常愛母系。林董事長他是非常謙虛,也喜歡開玩笑。林董事長成績是不錯的,他在大學,前40%畢業的;他在研究所,他是前三名畢業的。但是他在外面,從來不說他成績好,他都說自己成績不好,表達台大人謙虛的風氣。」

校長幫林百里說好話,也似乎是在回應前一天成大校長黃煌煇,批評「台大學生眼睛長在頭頂」,太過高傲。

台大校長 李嗣涔:

「接受所有的批評指教,我們過去一向就是,有則改之,無則嘉勉。但我們也不隨便批評別人。」

林百里的發言風波才剛落幕,這回台大學生又成為話題,身為國內第一學府,招牌大,社會的期待也很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