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許志永PK方濱興 輸掉中國民主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以獨立參選人身份參加北京北郵選區人大選舉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北京公盟負責人許志永,在當局的重重阻擾下最終落選人大。北郵大校長、被稱為“防火牆之父”的方濱興高票當選。有網友質疑選舉受到操控,表示許志永並沒有輸,輸的是中國民主。

北京11月8號舉行的縣區、鄉鎮人大代表選舉結果初步出臺,據北郵校方公布, “防火牆之父”方濱興以16000票當選。許志永本人沒有被列入正式候選人的名單,僅獲得3500多張選票。

網友對選舉結果紛紛發表評論,認為方濱興能夠當選,體現中國基層選舉根本是走過場,中共當局操控整個選舉過程。也有網友表示,許志永PK方濱興,並不是許志永輸了,輸掉的是中國民主。

署名為梅子2061的網友在微博評論表示:許志永不是正式候選人,要選他是在空欄目裡寫下他的名字,在被屢次以前途威脅下,選他是需要勇氣的! 3千多票是完勝!

早在選舉前一個月,許志永就遭受來自北郵校方的重重壓力。 10月14號,北郵召集緊急會議,對各學院明確通知,不得提名和為許志永投票﹔在北郵的官方論壇上,“許志永”三個字成了禁忌。網友lijia說:這與學校出現豆腐渣工程和有學生跳樓時的論壇狀況,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學校對自己的教師如此畏懼,真的可笑到了極致。

11月4號,許志永在北京郵電大學校園內舉行競選宣傳,有學生在現場助選,但被學校領導強行阻止,也不允許記者靠近活動現場。校方並威脅助選學生會"影響前途"。一名北郵女生手舉自製的海報,自發為許志永拉票,兩次被人奪走,並被人喝問是哪個學院的。

與此同時,北郵校黨委推薦的包括方濱興在內的四位正式候選人的資料,卻在校電視臺密集播放。

許志永對這場剛剛經歷過的人大選舉點評說,中國式選舉:助選同學被談話以前途相威脅﹔脅迫選民撤銷提名﹔黨委推薦候選人電視輪番播放﹔公民候選人手拿海報也被驅趕﹔謠言和誹謗﹔選舉日氣氛詭異記者不准靠近﹔秘密寫票處是擺設﹔選舉結果保密。

據透露,由於當局的刁難和打壓,北京30名獨立參選人這次沒有人當選,甚至失去列入候選人名單的資格。競選權利也被剝奪,黨委推的候選人可以在電視節目中大幅度的宣傳,而獨立候選人連張貼海報都會被驅趕﹔公民如果助選就會受到上級的前途威脅,許多參選人的網絡微博都在投票之前被刪除。

許志永在接受《德國之聲》的採訪中表示: “今年的選舉壓力更大,被操縱的地方更多,也更加不公正和不自由。”

《法蘭克福評論報》評論說,如果有一天中國人真的使用自己的選舉權會怎樣呢?比如用潮水般的無效選票抗議黨,或者自己作為獨立候選人參選,因為這也是憲法第34條允許的。普通公民到底是否有機會獲准參加選舉呢? "

新唐人記者許旻、柏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