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12月1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台灣清廉排名全球32 亞太區進步最多

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2011年「貪腐印象指數」,台灣排名從去年第33名,進步至第32名,分數首次達6.1分,是全球進步最多的5個國家之一,進步幅度也是亞太地區最大。

2.何曉鳳和生母通電話 「想妳」訴思念

外交部證實,在美受虐的台灣女孩何曉鳳,在台灣時間昨天中午主動致電給臺東的親生母親宋寶鳳。何曉鳳和媽媽通上電話時,宋寶鳳情緒激動,叫她早日回家,何曉鳳則以中文向母親訴思念,不斷向媽媽說「我好想妳」。何曉鳳律師表示,已確定她近期將返臺探望家人。

3.景氣寒冬 僅6成企業有尾牙

人力銀行統計,截至目前,只有6成企業有尾牙春酒,3成還沒確定,其中科技電子業的尾牙明顯縮水,像是億光和晶電等LED廠大砍預算,奇美電改辦路跑活動。而歐債問題不明,各大金融機構無不勒緊褲帶,把尾牙改成部門員工聚會。

4.開放預購4S 12/16台灣首賣

iPhone 4S 預計在十二月十六號在台灣上市 ,遠傳、台灣大哥大和中華電信都會同步販售。遠傳、台灣大哥大今天(12/1)開始於官網舉辦購買登記活動,中華電信2日上午十點起就會在官網開放預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