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李營村石料廠開採污染嚴重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河南省固始縣陳集鎮土樓村李營村原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當地政府爲了財政收入,引來幾十家石料廠開採10多年,環境從此遭到嚴重破壞,村民生活在隨時倒塌的房子裡和窒息的粉塵中,苦不堪言。

李營村原有幾個山頭,如今已夷為平地,水土遭到嚴重破壞,周圍的稻田無水灌溉而乾枯,來來往往的拉石料的大車也將村裡的道路全部壓壞。出外打工多年的村民張鵬,回家過年時,發現自己的房子已經變成了廢墟。

村民張鵬:「石料廠往上推10多年,他放一次炮你想幾噸的炸藥放在裡面,放一次炮相當於5級6級地震。」

有3家石料廠在開採過程中發現煤炭,褐色的煤灰直接向空中排放,村民生活在隨時倒塌的房子裡及快要窒息的粉塵中,苦不堪言。

村民戎中學:「放炮太厲害,有一次中午吃飯放的炮從屋裡跑,現在都是炸十公分的岩石,又可以有岩石有山石泥,空氣不行啊,不下雨就烏漆一片。」

村裡每天都有多臺挖掘機在露天挖煤,挖掘機將挖出的煤塊直接裝載到工程車,運到石料廠進行現場加工。

村民孫冬:「石料廠引進來,污染問題就已經存在了,二公里你的車子必需要洗一次,黑塵就這麼嚴重。陳集鎮也是為了財政收入,縣政府包庇這些廠。」

從2008年起,石料廠從過去的小眼放炮使用大眼爆破,每次放炮震動不亞於一場5級地震。強烈的震動造成附近住房裂縫、斷瓦、倒塌等

新唐人電視記者徐風、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