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12月7日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1.總統:投資改善基礎建設 「建設留子孫」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總統電視辯論時,批評馬英九總統執政3年舉債新臺幣1.3兆元,債留子孫。馬總統今天表示,2008年金融海嘯後,政府投入大量資金改善基礎建設,國家債務的確因此增加,但是錢不是拿來花掉、燒掉,而是拿來投資建設。馬總統說,政府不是「債留子孫」,是把「建設留給子孫」。

2.臺17線行腳造勢 小英積極衝選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努力跑行程,今天上午她在雲林造勢時表示,政府應有長期治水計劃,兼顧治標、治本,才 能讓沿海地區永續發展、產業與人口不再外流。由於雲林縣是民進黨執政縣市,蔡英文喊出希望能在雲林拿下過半選票。

3.紅棗乾屬中藥 農民自產自銷恐觸法

曬乾的紅棗到底算不算中藥材?國內唯一生產紅棗的苗栗公館鄉首當其衝,大批棗農前往農會陳情,衛生署解釋,乾紅棗向來都是中藥材,具備藥商許可證才可以進口,對本土棗農比較有利,一旦改成食品,反而會衝擊到公館紅棗。

3.冬陽發威 板橋31.2度新高

南方雲系遠離,雲量散去速度出乎預期,新北市板橋中午12時9分出現攝氏31.2度 高溫,創下板橋歷年冬天新高溫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