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點亮全球最大聖誕樹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教宗點亮全球最大聖誕樹星期三(12月7日),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梵蒂岡使用高科技,點亮位於義大利小鎮古比奧的「全世界最大的聖誕樹」,使這座小鎮在夜空下也成為了閃耀的一顆星。

當天教宗在梵蒂岡住所,操作平板電腦按鍵,透過網路伺服器連結,點亮了「全世界最大的聖誕樹」。

聖誕樹坐落在義大利中世紀小鎮古比奧(Gubbio)的山坡上。 實際上,它是用燈泡燈飾勾勒出來的巨大聖誕樹的輪廓,掛有1000個色彩繽紛的大型燈泡,高800公尺,最大寬度450公尺,佔地超過1千平方公尺。

教皇本篤十六世:「巨大的聖誕樹由許多燈泡組成。我許下願,希望每個人都將小小的光芒帶給我們居住的環境。帶進我們的家庭、工作,及我們居住的地方。」

教宗雖然年事已高,但相當能接受現代科技,經常透過iPad與教友分享資訊。

教宗點亮聖誕樹這一幕,透過了義大利國家電視播送到了全國各地。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