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班氣候峰會歐盟立場獲支持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按照日程安排,德班氣候峰會將在9日落下帷幕。歐盟氣候委員稱,歐盟提出的2015年達成一個具有法律約束性的全球減排新協議,並在2020年開始執行的計劃雖然獲得了多方支持,但是如果主要排放國不達成一致,德班峰會仍可能以失敗告終。

12月9日,德班氣候峰會進入倒計時,按計劃,大會將完成談判並形成以德班命名的氣候協議,旨在減少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及阻止溫室氣體帶來的全球氣候變化。

歐盟的立場:在2020年前達成一個具有法律約束性的全球減排新協議,獲得了54個非洲國家的支持,在此前歐盟已經得到小島國聯盟以及最不發達國家的支持。

歐盟氣候委員康妮•赫澤高稱目前時間緊迫,希望大家同意在2015年對該協議細節問題達成共識,並與2020年開始執行。

歐盟氣候委員 康妮•赫澤高:“我們必須在時間表上達成共識。這個時間表不能夠太野心勃勃。因為世界要求我們不能花費很多很多年去討論已發生了甚麼。我們需要更多的行動,而不是更多的思考和討論。”

她表示在峰會閉幕時,有關時間以及明確的法律形式還沒有確定下來,那麼德班峰會將無法達成任何協議。

隨著歐盟立場獲得越來越多的支持,壓力可能會轉向中國和印度——發展中國家中的溫室氣體排放最大的兩個國家,他們是否接受並與歐盟達成一致,至關重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