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佈福島核電站狀況已經穩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星期五宣佈,在311大地震和海嘯中受損的福島核電站,現在已穩定,實現了冷停機。這對日本當局努力全面控制福島核電站事故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野田佳彥在政府核應急會議上宣佈了這項萬民矚目的公告。

野田佳彥:“核反應堆已經達到冷停機狀態,因此我們現在可以證實,反應堆的事故階段已結束,我現在正式宣佈我們路線圖第二階段的工作——即結束核危機,已經完成。 ”

野田佳彥同時強調,日本現在還需要面臨新的挑戰, 即災後清理和核電廠的安全拆除,一些專家說,這可能需要長達40年的時間。

福島核電站位於東京東北部240公里處。今年3月11號的大地震及大海嘯令這座核電站的冷卻系統受到嚴重破壞,並引發了自25年前切爾諾貝利核事故以來全球最嚴重的核泄漏事故。

日本政府宣佈實現反應堆冷停機,意義遠不僅僅是核電站本身得到控制,它也是政府允許核電站周邊20公里內被疏散的八萬居民重返家園的前提條件之一。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