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觀察員與敘利亞倒戈軍人會談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根據社交網站上的視頻顯示,正在敘利亞視察的阿拉伯聯盟觀察員星期三與倒戈軍人舉行了會談,阿盟星期四表示不會撤回觀察員直到他們為其一個月的視察工作結束,美國也在當天表示將等待觀察員報告後才採取進一步行動。

阿盟觀察員在霍姆斯與倒戈軍人舉行了會談。

其中一名軍人說:「我們要給阿盟觀察員看看,這裡沒有武裝暴徒,只是從阿薩德政權倒戈的敘利亞軍人們。」

敘利亞政府一直以來都在說他們是在鎮壓由外國資助的武裝暴徒,但據聯合國提供的數字,從3月份以來,敘利亞已經有5千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抗議者和不願向平民開槍而遭處決的軍人。

據報導,倒戈軍人們現在加入了自由敘利亞部隊,他們希望阿盟能承認他們組織的合法性。

阿盟星期四表示不會從敘利亞撤回觀察員,美國負責中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傑弗里•費爾特曼也在當天表示將等待觀察員報告出來後作出下一步決定。

這些觀察員正在視察敘利亞當局是否已經停止暴力鎮壓,釋放囚犯並與反對派會談,但據敘利亞反對派活動人士說觀察員的到來並沒有阻止當局殺害抗議者,他們指責說觀察員依賴敘利亞政府提供交通和後勤物資,在他們視察的同時死亡人數還在上升,抗議者繼續湧向街頭,向觀察員們表示他們的憤怒,他們打出設立禁飛區,處決屠夫阿薩德的口號。

由於敘利亞政府禁止外國記者採訪,所以還無法對這些事件予以證實。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