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團和阿盟外長討論敘國監察發現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阿拉伯聯盟監察敘利亞執行阿盟協議情況的監察團星期天在開羅和阿盟各國外長會晤、討論他們執行監察任務的發現。有報導表示,阿盟監察團將報告說,敘利亞蔑視阿盟旨在結束阿薩德當局對和平抗議民眾鎮壓的方案。

根據泛阿拉伯衛星新聞頻道的報導,監察團的初步報告將說:敘利亞安全部隊對抗反政府抗議者的暴力依舊持續,而且敘利亞軍隊也沒能按阿盟方案從那些抗議城市中撤出。

報告說,敘利亞政府只部分的遵循了釋放政治犯的承諾,而很多公民投訴說一些人還在被關押在不明地點。

阿拉伯國家外長在開羅的會議將討論是否要求聯合國採取行動幫助阿盟的任務,到目前為止敘利亞當局對民眾的鎮壓持續了10個月還沒有終止,而聯合國的數字顯示死亡的敘利亞民眾數量已超過了5千人。

卡塔爾外交大臣哈馬德-阿勒薩尼星期五曾表示,敘利亞當局的屠殺沒有停止、監察團不能再呆在那裏浪費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