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霍姆斯受損嚴重 觀察員不滿退出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星期三(11日)公布的一段由業餘人士拍下的影片顯示,敘利亞霍姆斯的巴巴阿默羅(Baba Amro)鄰近地區,已經遭到敘利亞軍隊和安全部隊大規模的破壞。同一天,阿拉伯聯盟觀察團的阿爾及利亞觀察員安瓦爾馬利克表示,由於不滿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使用「骯臟」的手段欺騙觀察團,因此宣佈退出觀察團。

這部上星期拍攝的影片,從畫面上可以看到巴巴阿默羅地區,很多建築物和商店遭到摧毀,路旁還有汽車被燒燬的殘骸,甚至還可看到一顆未爆彈。

當地居民對阿盟觀察團表達不滿,表示團員不願意進入不安全的地區實地觀察。

不願透露姓名的居民說:「我是阿默羅的居民,我正站在曾遭到敘利亞軍隊砲彈攻擊的地方,觀察員之前也曾到過這裡,但他們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去,他們不會到正在交火的地方,因此他們不會宣稱軍隊對著我們開火。」

星期三,阿拉伯聯盟阿爾及利亞觀察員安瓦爾馬利克(Anwar Malek)已經離開敘利亞,他指控敘利亞當局犯了戰爭罪,而且把阿盟觀察團監督敘利亞的和平計劃轉變成了「鬧劇」。他稱敘利亞政府為使用骯臟的手段,為了說服觀察團,甚至殺害了其支持者,以博取同情。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