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憤怒示威民眾包圍阿盟觀察團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阿拉伯聯盟觀察員在敘利亞的阿莫達(Amouda) 被反政府示威民眾包圍。星期三,由於無法制止敘利亞政府殺害反政府示威民眾,來自阿爾及利亞的觀察員馬勒克(Anwar Malek)已經退出觀察團;另外還有1名觀察員表示可能跟進。

社群網站發佈的業餘影片上顯示,阿拉伯聯盟觀察團進入庫德族人聚集的小鎮阿莫達後,遭到憤怒的反政府示威民眾包圍,民眾齊聲喊著「自由」。

阿拉伯聯盟觀察員去年11月進入敘利亞,評估阿薩德政權落實不鎮壓抗議者的和平協議。不過,聯合國10日表示,阿拉伯聯盟觀察團執行監督任務以來,敘利亞境內至少已有5000人被殺。

一位退出的觀察員曾目睹赫姆斯地區遭鎮壓情況,表示觀察團無力制止迫害,並形容該地區「場面恐怖」。目前已有8名抗議者遭到殺害,其中包括一名法國記者。

由於觀察員在敘利亞境內也遭到攻擊,阿拉伯聯盟已經延後加派人手的作業。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11日則表示,阿拉伯聯盟觀察團的任務不能無限期進行。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