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阿盟觀察員將離開敘利亞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敘利亞一個人權組織星期四表示,更多阿拉伯國家聯盟觀察員正在離開敘利亞,抗議敘利亞政府對10個月的反對派起義的血腥鎮壓。

總部在英國的人權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當天表示,11名觀察員將很快離開敘利亞。

星期三,由於無法制止敘利亞政府殺害反政府示威民眾,來自阿爾及利亞的觀察員馬勒克(Anwar Malek)已經退出觀察團。

瞭望臺 說,七名伊拉克觀察員、兩名科威特觀察員和兩名阿聯酋觀 察員星期二在敘利亞東北城鎮帶爾祖國爾親眼目睹了敘利亞安全部隊向反對派活動人士開槍,事件中有19名示威者被打死。

一位觀察員目睹了赫姆斯地區遭鎮壓情況,表示觀察團無力制止迫害,並形容該地區「場面恐怖」。最近又有8名抗議者遭到殺害,其中包括一名法國記者。

阿盟觀察員從12月26日開始在敘利亞開展核查工作,監督總統阿薩德是否遵守阿盟計劃,停止對反政府起義進行暴力鎮壓。但聯合國和美國都表示,自阿盟向敘利亞派駐觀察員以來,敘利亞安全部隊繼續並加緊殺害示威者。

由於觀察員在敘利亞境內也遭到攻擊,阿拉伯聯盟已經延後增派觀察員﹔美國國務卿希拉里11日則表示,阿拉伯聯盟觀察團的任務不能無限期進行。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