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烽煙將起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2012年網球四大滿貫賽事的澳大利亞公開賽1月16日(星期一)即將在墨爾本舉行。由於預測天氣晴朗,屆時將有數千球迷湧入墨爾本公園觀賞。現任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表現出強大的衛冕信心﹔瑞士球王費德勒最近的背傷,則成了他能否再次贏得大滿貫的一個變數。

讓人們寄予不少期望的澳洲本土選手伯納德託米奇(Bernard Tomic)也將首次駕臨墨爾本公園的羅德拉沃(Rod Laver Arena)球場,首戰與西班牙選手、打入2009澳網半決賽的沃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對陣。

在澳網熱身賽的庫揚經典賽(Kooyong Classic)上,19歲出身昆士蘭的託米奇大爆冷門以6比4、3比6、7比5扳倒世界排名第8的美國好手費希(Mardy Fish)奪冠。

至於頭號種子、也是澳網衛冕冠軍的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疑是今年的奪冠大熱門。去年德約科維奇獨攬3個大滿貫冠軍,拿下70勝6負的傲人戰績。他說,有充份的信心贏得第五個大滿貫賽。

德約科維奇: “ 現在我走進比賽場地,準備重要賽事的感覺和前幾年不一樣了,我信心更足了。” 4. (SOUNDBITE) (English) WORLD NUMBER ONE NOVAK DJOKOVIC SAYING:

曾贏過16個大滿貫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由於背部受傷因而退出本月的卡塔爾公開賽,他曾擔心從11年來每個大滿貫賽都參加的時代就要結束。不過星期六,費德勒表示傷勢已無大礙。

瑞士球王 費德勒: “當時我可以盡全力打球,但還是有一點害怕”,“可是,今天都好了”。

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 ,開幕當天也將對上原籍俄羅斯後來轉籍澳洲的羅狄歐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

但她真正對手將是前冠軍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和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他們兩人星期天一同練球。

新唐人記者方彭、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