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血腥鎮壓不斷 敘民眾抗議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星期天,多個視頻顯示敘利亞各地示威者對阿薩德當局暴力鎮壓的抗議勢頭未減。一個人權觀察團則表示,阿薩德政權在伊德利卜省對兩個城鎮的平民重兵鎮壓。

上傳到互聯網的視頻顯示,在伊德利卜省(Idlib)的馬拉特•努曼鎮(Maarat Numan),抗議人士星期天呼喊口號表示對前阿盟監察員馬立克的支持。馬立克認為監察團沒有起到制止阿薩德爭取暴力鎮壓的作用,因此而離開了監察團。

星期天拍攝的照片還顯示薩拉齊布鎮(Saraqeb)一名年輕婦女向一名阿盟檢查員控訴自己四個月的女兒被阿薩德的支持者屠殺。照片是在一個屋頂上拍攝,下面的大街上是抗議阿薩德的人群。

而拍攝於星期五的錄像顯示敘利亞民眾對伊德利卜省馬達亞(Madaya)和澤巴達尼(Zabadani)兩鎮居民支持,據一個敘利亞人權團體報導,報導這兩個城鎮正受到阿薩德軍隊的重兵包圍、很多平民受傷。

星期天有報導說。阿薩德稱要對10個月來民眾在抗議中犯下所謂“罪行”提供特赦。阿薩德的反對者們斥之為毫無意義,因為大多數被當局關押的人都未經法律程序就被逮捕,受到秘密警察或軍隊的關押。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