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同意將阿盟觀察使命延長一月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敘利亞當局週二同意將阿盟觀察團在敘利亞的行動延長一個月。此前,海灣合作委員會成員表示,因敘當局沒有執行阿盟的和平計劃,將從阿盟觀察團中撤回各自的觀察員。

敘利亞國家媒體稱,外長穆阿利姆向阿盟發出了延長觀察一個月的邀請。

此前,又有五個海灣國家決定退出敘利亞觀察行動。沙特說,是因為敘利亞當局沒有執行阿盟關於停止血腥鎮壓民眾示威的計劃。

阿盟副秘書長海利(Ahmed bin Heli)說,海灣國家撤出觀察團不會影響阿盟觀察團的使命。

星期一,敘利亞拒絕了阿盟要總統阿薩德移交權力並辭職的新方案。卡塔爾說,阿盟會把這項計劃提交安理會。德國稱這一計劃可能“改變局面”。

英法德三國也正準備一項決議草案,下週提交給安理會。草案譴責敘利亞政府對示威者的暴力鎮壓。不過再次遭到俄羅斯反對。

英美兩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週二還呼籲武器供應國停止對敘利亞政府的軍售,所有國家都來阻止武器流入敘政府手中。安理會成員國俄羅斯是阿薩德的盟友,目前仍在向其出售軍火。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