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觀察團成員離開敘利亞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在敘利亞拒絕阿盟要求阿薩德下臺後,數十名阿盟觀察團成員星期三(1月25日)離開敘利亞,從任務中撤出。

星期三,又有數十名海灣國家觀察員從阿盟觀察團的任務中撤出,以示對敘利亞當局拒絕阿盟要求的不滿。

海灣合作理事會已做出決議,要將觀察員從阿盟觀察團任務中撤出。科威特和巴林觀察員稍早已離開敘利亞。

海灣合作理事會各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很確定血腥鎮壓和屠殺無辜會繼續持續,敘利亞政權將不會依循阿盟的解決方案。」

理事會秘書長呼籲聯合國協助結束敘利亞的血腥鎮壓。

在尋求敘利亞統治者阿薩德下臺的十個多月的抗議活動中,已有上千人死亡。血腥鎮壓也讓阿薩德在世界上的地位遭到打擊,只剩伊朗和少數幾個盟國。

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Walid al-Moualem)星期二指控阿盟,意圖策動外國介入。但在國際呼籲制裁聲中,大馬士革政府已同意延長阿盟觀察團任務到2月23日。

阿盟官員表示,目前已有55名觀察員撤出,其餘110名成員會留在敘利亞繼續他們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