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鹽水主炮城 雲端金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九天過年假期剛結束,緊接著元宵節就要到來,聞名全球的台南鹽水蜂炮也將在下個月五號熱鬧登場,今年蜂炮的主炮城,是高6公尺的「雲端金龍」,台南市長賴清德今(30日)天也替金龍點睛,帶你來瞧瞧。

大型吊車緩緩的上升,台南市長站在吊車上登高點睛,象徵鹽水蜂炮即將登場。

武廟管理人 林益仁:

「有史以來最大的主炮城,就是這一隻雲端金龍,裡面裝滿40萬隻的蜂炮,還有高空煙火,非常值得大家來欣賞。」

在地民眾:

「今年我一定會去主蜂炮的地方,感受一下那尊金龍的威力。」

活動贊助商 黃明正:

「我們也希望企業參與這個活動,一起把鹽水蜂炮推向享譽國際的民俗活動」

數十萬支的蜂炮四射,打在民眾身上,場面相當刺激,參與過的民眾都熱情分享「蜂螫」的樂趣。

在地民眾:

「來的民眾一定要帶圍巾與手套,因為這兩個地方比較脆弱,可是是真的很好玩,你會看到蜂炮滿天飛滿天跑,你完全沒有辦法預測到它(蜂炮)行徑方向,這是最 有趣的地方.........」

上半身要有全罩式安全帽、圍巾或毛巾,下半身最好穿長褲,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等待元宵節到來,安心體驗四十萬發「蜂螫」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素琴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