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童年 早熟小大人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在大部分小朋友都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童年時,社會上其實有一些,因為家中遭遇變故,而必須早早承擔起家庭責任的小大人,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一起來關心。

小風:「我現在六年級,回家後打掃家裡的環境,整理阿嬤的房間,幫阿嬤清理大小便。」

11歲的小風因為爸爸和奶奶生病,照顧家人與做家事,就成了小風兄弟們的責任。

根據2011年針對台灣弱勢兒童所做的一份調查,弱勢家庭中16.7%的孩子要幫忙賺錢補貼家用。高達4成5的兒童認為,自己的角色是大人而不是小孩。更有 7成的孩子認為,這些都是應該做的。

記者: 「你有沒有什麼樣的願望。」

小風 :「努力用功,以後兼職一份很好的工作,照顧全家人。」

記者: 「你會不會很累」

小風 :「不會,因為為家人做的每件事我都覺得很值得。」

小小年紀就背覆沉重負擔,迫使他們更加早熟。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呼籲社會大眾能伸出援手,讓這些孩子重回快樂童年。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 王明仁 :「我們大家都很有愛心,我們願意用愛包圍,盼望小朋友能夠感受社會的溫暖。能夠健康、活潑,快樂的成長。」

許多貧困家庭裡長期存在著需要社會關懷的孩子,雖然他們沒有選擇家庭的機會,但你我的選擇或許可以讓他們更良善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