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鎮壓死亡慘重 國際籌劃干預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敘利亞反對派活動人士星期三指出,在俄羅斯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希望和平之後,忠於阿薩德的部隊進一步深入反對派所佔據的霍姆斯(Homs)市,又殺害了多達100位平民。土耳其外長達武特奧盧當天表示,國際社會不能做沉默的旁觀者,必須髮出強烈的信息,支持敘利亞人民,土耳其打算“以最快的速度”聯合該地區國家和世界主要國家,對敘利亞危機進行國際干預。

土耳其外長達武特奧盧表示,現在是安理會成員國再次考慮向敘利亞發出正確信息的時候了。如果安理會不能履行保護敘利亞平民生命的使命,那麼志同道合的國家應當找到辦法,制止這場屠殺,並向軍隊襲擊中受困的平民提供援助,尤其是霍姆斯市的平民。

“如果安理會不能做到這一點,像敘利亞的鄰國、土耳其和阿盟會共同採取新的舉措,支持敘利亞人民。”

他提到,土耳其準備舉行一次關於敘利亞危機的國際會議。

達武特奧盧當天也表示,土耳其計劃“以最快的速度”聯合地區勢力和世界上的主要國家,對敘利亞危機進行國際干預。

據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說,巴黎也正與各國磋商,以創建一個敘利亞聯絡小組,把所有反對敘利亞暴力鎮壓的各方聯合起來,支持反對派,並找到這場危機的解決辦法。

而美國儘管仍關注於通過外交和經濟手段對敘利亞當局施壓,奥巴馬總統也已表示正優先考慮非軍事選項,但美國國防部和美國中央司令部已開始對美國軍力進行內部審視,看美軍能夠做些甚麼。參議員約翰馬侃說,美國應當考慮所有的選項,包括武裝敘利亞反對派。

根據聯合國最新估計,敘利亞當局對示威民眾的鎮壓已經造成至少5400人死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