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軍連續六天轟炸霍姆斯市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敘利亞政府軍星期四(9日)連續第六天炮擊霍姆斯市,一些活動者稱,過去一星期,已經有數百名反對派人士遭鎮壓遇難。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聲明中強烈譴責敘利亞政府的殺戮行為,他表示,這種反人道的暴力行徑已經讓人無法接受。

星期四早晨,霍姆斯數個區域再度遭砲火襲擊,煙銷四起。政府武裝軍隊還進入了城市東部。

從網絡上的視頻可以看到,人們從受損建築物中搬出屍體。活動人士說,當天又有至少50人被炸死,一個周以來已經有數百人喪生。

霍姆斯是敘利亞第三大城市,也是敘利亞11個月以來反阿薩德總統運動的一個中心。

在敘利亞決議案由於俄羅斯和中共的反對沒能在聯合國通過後,阿薩德政權在霍姆斯的血腥鎮壓變本加厲。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對此嚴厲譴責。他表示,雖然安理會未能通過對敘利亞的決議,但並不代表敘利亞當局可以為所慾為的攻擊民眾,敘利亞政府必須遵守國際人權法。他還表示阿拉伯聯盟計劃再次派遣觀察團前往敘利亞,阿盟已要求聯合國對此予以協助。

潘基文說,未來幾天,聯合國安理會將就敘利亞局勢舉行進一步磋商,以找出新的解決方法。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