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闢蹊徑 各方繞過聯合國應對敘危機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週五,敘利亞政府軍連續第六天炮擊起義中心霍姆斯市,又殺害了至少六十人,自上週六以來敘利亞當局針對霍姆斯市的軍事鎮壓共造成數百人死亡。為結束這場暴力鎮壓,美國等世界大國在中俄否決安理會關於敘利亞決議後,正繞過聯合國,從多條軌道上尋求解決敘利亞危機。

面對敘利亞這場越演越烈的暴力,美國、阿盟、土耳其和一些歐洲國家已明確要求總統阿薩德下臺。

美國等國還在中俄否決安理會關於敘利亞決議後,正繞過聯合國發起一場新的攻勢。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目前正與歐洲和阿拉伯國家盟友協商,準備召開「敘利亞之友」國際會議。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美國首席中東特使費兒特曼(Jeffrey Feltman)已被派往摩洛哥、法國和巴林,幫助組織會議,並決定該組織的成員和任務。

阿盟外長們預期週日會在開羅會晤,之後可能會宣佈敘利亞之友會議的日期和地點。

努蘭還表示,敘利亞之友將考慮三條途徑,即經濟制裁,支持民主過渡和向敘利亞人民提供人道主義支持,希望幫忙敘利亞人民找到一條和平的替代方案。

一些美國議員此前建議美國考慮向敘利亞反抗軍提供軍事援助。倫敦泰晤士報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官員正考慮軍援的應變計劃。

另外,曾向敘利亞派出觀察團的阿盟正醞釀第二次行動,不過這一次阿盟希望聯手聯合國。

土耳其外長達武特奧盧最近也表示,計劃儘快召開一次國際大會,邀請地區大國與全球大國參與解決敘利亞問題。

而敘利亞的親密盟友俄羅斯也在努力斡旋,尋求政治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