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萊聯大指中俄否決票鼓勵敘加強鎮壓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週一,敘利亞政府軍恢復了對抗議中心霍姆斯市和其他城市的鎮壓。與此同時,聯合國大會也舉行會議,討論人權理事會去年12月2日提交的有關敘利亞局勢的報告。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在會上指責,中俄近來否決安理會關於敘利亞的決議,鼓勵敘利亞當局加大了對民眾的鎮壓。她說,霍姆斯的鎮壓特別令人震驚,敘利亞當局很可能已犯下了反人類罪,她呼籲安理會把這場鎮壓提交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裁決。

敘利亞活動人士說,政府軍週一繼續炮轟霍姆斯市,並襲擊其他城市。霍姆斯兩個反對派控制的社區遭到坦克和大炮的襲擊。

活動人士說,自政府軍4日開始炮擊霍姆斯以來,城內已有數百人被殺害。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週一在聯大表示,她對霍姆斯的暴力特別震驚,當局的鎮壓進一步升級,那裏的人道主義局勢非常糟糕。

「根據可靠報告,敘利亞軍隊炮轟了霍姆斯人口稠密的社區,看來是對平民地區不加選擇的襲擊。」

她說,北京和俄羅斯4日聯手否決了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的安理會決議,鼓勵敘利亞當局加大了對平民的襲擊。

「安理會未能同意採取堅定的集體行動,看來已經鼓勵敘利亞政府全力發動襲擊,企圖用壓倒性力量鎮壓異議人士。」

「國際社會不能採取行動時間越長,平民在這場對他們犯下的無數暴行中遭受的苦難就越多。

皮萊說,她和敘利亞真相調查團都得出結論,敘利亞當局很可能已犯下了反人類罪,她表示已敦促安理會將敘利亞局勢提交國際刑事法庭,所有成員國必須確保,這些罪行受到懲罰。

人權組織說,自敘利亞去年3月爆發反對阿薩德的示威以來,已有7000多人被政府軍殺害。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