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西方記者在敘軍砲擊中身亡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两名西方資深记者星期三在敘利亞政府軍對霍姆斯市攻擊中丧生,另有至少3名記者受傷。位於法國的記者無疆界組織已證實了這一消息。

兩位罹難的記者分別是替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工作美籍記者瑪莉‧柯爾文(Marie Colvin),以及法國攝影記者雷米‧歐奇力克(Remi Ochlik)。兩人都是曾經獲獎的資深戰地記者,採訪過中東以及其他地區的戰爭。

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和目击者稱,在敘利亞政府軍轟炸霍姆斯市時,炮弹击中了他们所在的房屋,当两人逃离时又被一枚火箭弹击中。

柯爾文星期二曾透過電話接受英國獨立電視新聞公司(ITN)的訪問,稱敘利亞軍隊砲擊霍姆斯市巴巴銀行(Baba Amro)區的行為“殘酷無情”。

柯爾文在電話中表示:“敘利亞(軍)不讓任何人離開,任何到街上的人,要不是被砲彈打中,就是被狙擊,整個巴巴銀行區都是狙擊手。我想讓我噁心的是他們完全無情、毫無人性,他們毫不在乎,殘酷的攻擊民宅,規模之大讓人震驚。”

新唐人記者戴士杰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