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排除軍援敘利亞反對派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隨著敘利亞當局不斷殘酷鎮壓民眾,美國看來對可能軍事援助敘利亞反對派也持開放態度了。美國國務院週二說,如果解決敘利亞危機,政治途徑不能奏效,美國可能不得不考慮採取額外的措施,任何辦法都會擺上桌面。

當被問道美國現在對軍事援助敘利亞反對派持甚麼立場時,美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告訴記者,美國仍然相信,政治解決是最好的辦法。

“我們現在關注的是努力施壓阿薩德政權,政治解決危機,並向敘利亞人民提供人道援助。”

“我們不相信,現在進一步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化,有甚麼意義。我們不想看到暴力不斷的增加。”

美國此前一直強調不武裝敘利亞反對派的政策。

但努蘭也表示,如果政治辦法不奏效,會採取其他額外的措施。

“如果我們不能讓阿薩德屈服於我們帶給他的壓力,我們可能不得不考慮額外的措施。”

努蘭也間接表示,美國沒把任何措施拿下桌面。

美國參議員馬侃當天也敦促美國利用每一個選項,阻止敘利亞的屠殺,幫助敘利亞民眾的抗爭。

“有辦法幫助那些正在爭取自由,並願意為此放棄他們生命的人民……有辦法把武器送給那些正在反抗這種鎮壓的人們……我感到有些尷尬,世界很多國家都沒有代表敘利亞民眾更有力的大聲說話。”

當天,停靠在敘利亞一海軍基地的兩艘伊朗戰艦,從地中海穿過蘇伊士運河返回。還不清楚這兩艘伊朗戰艦是向敘利亞卸下了軍需品,還是僅僅是象征性的顯示對阿薩德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