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 臺駐美代表也著迷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林來瘋」熱潮風靡全球,連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也成為球迷。22號袁建生風塵僕僕從華府趕到紐約,四個小時的車程只為了見林書豪一面。

身穿籃色17號球衣,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今天看起來不像外交官,他是林書豪的球迷。還有外國人誤以為他是林書豪的爸爸。

袁健生:「確實他打得很好,我自己打籃球,所以我很清楚,他動作非常快,他打球一直在用腦,一直在想怎麼樣傳,怎麼樣製造機會,這個確實不是一天的功夫,是花了很多年的時間。」

至於這次有機會見到林書豪嗎?袁健生答得保守,指這次看球全是由麥迪遜廣場花園的經理安排,而他個人最不希望影響到林書豪打球。

袁健生:「絕不要因為我內人跟我來,影響了他們球隊的情緒,我想這個很重要。」

「豪小子」林書豪表現太亮眼,全球都為他著迷。台灣、美國現在都搶著說林書豪是「自己人」,袁健生則給了一個漂亮的回答。

袁健生:「基本上他是美國人,他是在美國長大的,在美國這個環境很容易,只要你有才華都可以出頭,這是beauty of USA,但我們很驕傲的是,他的父母親是從台灣出來的,很優秀的」

袁健生之前一直表示要來紐約為林書豪加油,他還說連美國國會議員都會說上一句「林來瘋」,對林書豪的表現大呼不可思議。

新唐人記者周亮君、鄭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