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數萬計程車罷工 當局抓人壓制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北京計程車司機近日在微博上,發起在27、28兩天罷工行動,抗議生活不易,迫使官方發出訊息規定出租司機每週至少休息1天,不過,當局同時也拘捕了多名發起罷工維權的司機。

北京計程車司機罷駛的消息,前天開始在中國的幾大門戶網站及透過手機短訊流傳,發起人號召司機在 27、28兩天休息,以表達不滿﹔一名經常搭計程車的劉姓市民告訴記者,北京計程車司機很辛苦,現在油費高漲,交給公司的份兒錢也就是管理費也高,一天工作10多個小時,真正放進自己口袋的所剩無幾。

北京市民:「一個月他要向公司交一些份兒(管理費),他基本上一出門啊就等於就是欠公司150多塊錢,也就是按一個月來說,他們等於多半個月都是在給公司掙錢,還得要付這些修理費。」

27號司機所謂的試罷工日,北京街上的計程車顯得比往日少很多,有網友在微博上表示:太神奇啦,一路過來朝陽公園橋、東豐橋、酒仙橋通通不堵車,看來北京市的司機罷工,交通狀況到是改善了不少。也有網友說:北京的出租車怎這麼難打。今天出門打車,數輛出租車空駛而過,招手不停。

網上有消息指出,27號當天,北京有多達四萬輛計程車響應這波罷工行動,當局為了防範事態擴大,殺雞儆猴,抓捕了許多帶頭維權者。

出租車公司人員:「有些駕駛員有參與的現在有10多個已經被抓起來了。」

就在中共全國兩會開幕前夕,北京市不但計程車司機罷工,北京地鐵也因設備故障27號下午全線封站停運,下班回家的市民擠爆了地鐵出入口,沿線巴士全部爆滿,交通秩序大亂。

新唐人記者熊斌、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