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炮轟下 法兩名記者受困脫險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深入遭敘利亞軍隊炮火攻擊的霍姆斯險境,進行報導的兩名法國記者,在受傷被困後終於脫險。他們預計在星期五(3月2日)搭乘法國政府的醫療專機返國與家人團聚。

敘利亞政府軍隊持續重砲轟擊反抗軍在霍姆斯市的佔領城區。受困烽火區的法國特約記者伊迪絲.布維爾(Edith Bouvier)與攝影師記者威廉.丹尼爾斯(William Daniel)星期四在敘利亞反對派的幫助下,越過邊界,抵達黎巴嫩。一名醫師與法國駐黎國大使在那裏接應他們。

敘利亞當局禁止記者入境,但仍有記者冒著生命危險進入險境,將真實消息報導出來。早前,美國記者柯文(Marie Colvin)和法國攝影師歐克里克(Remi Ochlik)已在炮火中殉職。

伊迪絲.布維爾在政府軍的砲擊中受重傷,大腿骨粉碎,所幸情況穩定。法國外交部表示,兩名記者預計星期五搭乘法國政府專機返國。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說布維爾和丹尼爾斯是受困在霍姆斯市的最後幾名記者。得知兩人被救出撤離,心情非常激動。薩爾科齊表示,大家不要忘記,在霍姆斯市(Homs)的暴力悲劇仍在持續上演。法國要求停止所有暴力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