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車禍全比利時哀悼 歐盟降半旗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星期五(3月16日),比利時為在瑞士巴士車禍中喪生的28名罹難者,其中絕大部分是兒童,舉行為期一天的全國哀悼。與此同時,歐盟委員會和歐盟理事會外的歐盟旗幟也降至半旗,以示哀悼。

星期五,兩架比利時“C130大力神”軍用飛機運載著在瑞士巴士車禍中喪生的兒童遺體,從瑞士錫安(Sion)小鎮返回比利時。另一架飛機搭載了罹難兒童的家長。

比利時全國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格林威治時間10點)默哀一分鐘,並下半旗致哀。比利時政府此前表示,當罹難者家長和首批倖存者回家時,舉行為期一天的全國哀悼。

比利時內閣也取消了當天的預定會議,以示悼念。

所有歐盟27個國家的國旗也降至半旗位置。

星期二(3月13日)晚上,比利時城鎮希費利(Heverlee)和洛梅爾(Lommel)的學校團體所租用的巴士,從滑雪之旅回家時,在瑞士隧道內撞毀,車上52名乘客只有24名倖存。有些人星期四仍在生命危險狀態。

除比利時兒童外,車上還有六名荷蘭兒童也在此次車禍中喪生。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也已下令,公共建築的荷蘭國旗星期五下半旗致哀。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