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授獎 企業與國際志願者「雙贏」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2012年3月13號在法國財政部舉辦了企業國際志願者(V.I.E )大獎頒獎儀式。企業國際志願者制度於2000年建立,法國28歲以下青年國際志願者被派往國外執行6到24個月的經濟任務,這種方式促進了法國企業在國外的發展,同時為青年人提供了國外工作的機會。大獎由26歲的雷米•剛巴涅(Remi Campagne)獲得,法國經濟部負責外貿事務的國務秘書皮埃爾•勒魯甚(Pierre Lellouche)親自頒獎。

3月13號在法國財政部舉辦了企業國際志願者(V.I.E )頒獎儀式。法國經濟部外貿事務的國務秘書皮埃爾•勒魯甚(Pierre Lellouche )出席儀式。法國企業國際志願者計劃,在保持與大集團合作的同時,大力扶持和推動中小型企業在國外發展。

法國國際企業發展局(Ubifrance)局長克里斯託夫•勒庫迪耶(Christophe Lecourtier):「對於中小型企業來說,企業國際志願者計劃是最好。因為對於企業來說(僱用)很簡單,對於青年人來說很有吸引力,所以這是一種最有優勢的方式。現在基本上是法國大集團使用企業國際志願者計劃,也可以是法國中小型企業。這是打開(海外)新市場的鑰匙,也是一種在地發展最經濟的方法,如果沒有企業國際志願者,這一切都沒有可能。」

從2011年5月開始已經有13個法國大集團簽署了「出口公約」,新加入的6大集團現場簽定公約,在實際行動上給於中小型企業出口提供平臺和幫助。這次大獎由國務秘書皮埃爾頒給在職企業國際志願者雷米•剛巴涅(Rémi Campagne),同時還有5個獎項授予裡表現傑出的企業和聯合會。

圖盧茲地區馬哲蘭(Magellium)公司國際發展部副經理雷米•剛巴涅(Rémi Campagne):「(得益於)合同很容易得以實行,讓我也能夠改善企業經濟,成為得到這個位置的人,這都得益於企業國際志願者計劃。」

企業國際志願者是公職人員,法國政府提供一部分固定工資和全部福利,企業只要提供津貼和旅行費等其他費用。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