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茶公務消費 網友怒批喝百姓血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在公務消費天價茅臺、天價煙被網友們痛批後,面向公務消費市場的奢侈品仍然繼續出世。近日,河南茶商專為官場消費量身打造的信陽毛尖上市,價格13萬元一斤。網友們說:“公務員喝的是茶還是百姓的血呀?”下面請看雪莉報導。

據推出這種天價毛尖的河南茶商-五雲集團副總經理黃一行介紹,這種所謂“大器”系列高端茶葉在河南公務消費市場已經有兩年了,而且很受歡迎。更有業內人士透露,這種天價茶葉基本不在市場上流通。

儘管眾多網友對官場奢侈已見多識廣,但還是為如此天價而動容。

13萬元,對老百姓來說意味著甚麼呢?它是農民工平均最低年收入的11倍。

有網友說:“一聽嚇一跳,公務員喝的是茶還是百姓的血汗?”

“公款吃喝玩樂花樣翻新嘍,按下茅臺這只葫蘆,又浮起了茶葉瓢。”

除了毛尖,浙江也推出了18萬元一斤的西湖龍井,而四川一種用熊貓糞便培育的茶葉

竟賣出了22萬元一斤的價格。是誰在買這些天價茶呢?據茶商們表示,送禮消費是高檔茶葉的主力軍。

 

很多的人對官場的畸形奢侈感到憤慨:“過去說:富家一席酒,窮人半年糧。現在是:官家一場茶,窮人十年糧!”

“納稅人的錢就這樣沒了,知道為甚麼我們的稅這麼重了。”

還有些網友調侃道:“雖說是公費開支,但創茶葉價記錄與中國公務員生活高水平,可報創威尼斯記錄,為黨爭光。每屆政府都說要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就是在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努力奮鬥啊!

有網友感嘆:“美國大使住不起中國的五星級賓館、這麼貴的茶可能也沒喝過。再看看人家美國老百姓的收入,你們臉紅不紅,要不要臉?”

新唐人記者雪莉、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