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孝親 發好文 「母親珍藏的報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親情故事「母親珍藏的報紙」,是一位多年在外地為生活打拼的子女,返鄉與母親短暫相處的心路歷程和真情告白。文章感人,引發為人子女對母親的感恩及思念之 情。母親節前夕,臺中市政府藉由分送市民「母親珍藏的報紙」推動101年孝親運動,平常為市政忙碌的一級主管也分享自己「最想為母親做的一件事」,場面溫馨感人。

台中市經發局長 黃晴曉:「阿母,我愛妳啦!」

台中市經發局長大聲說出他50年來第一次對媽媽的感性告白。這一篇「母親珍藏的報紙」,讓平常為市政忙碌的一級主管們,在母親節前夕分享自己「最想為母親做的一件事」。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最希望最希望幫媽媽做的一件事情,可能再也做不到了,就是幫媽媽好好的全身按摩和捶背。」

台中市社會局長 王秀燕:「她多跟我講3句話,我就說妳不要這麼囉嗦,所以我要在這裡誠心的懺悔。」

台中市長在記者會現場朗讀「母親珍藏的報紙」裡的短文「當我老了」與大家分享,每個人深受感動、靜靜聆聽。

台中市長 胡志強:「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已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母親節前夕,台中市政府結合公益團體印製21萬份「母親珍藏的報紙」要發給市民,並舉辦孝親月徵文比賽,希望帶動社會風氣,凝聚更多愛和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