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照顧不分男女 讓媽媽喘一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忙碌了一天,回到家,真的就能好好休息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顯示,已婚婦女平均每天料理家務的時間為4.3小時。台中市社會局。特別辦理一場「讓媽媽喘一下」座談會,希望不只是母親節,家人與整個社會,都能在平常時參與照顧工作,卸下婦女朋友肩上的重擔。

兼顧家庭和工作,讓已婚婦女蠟燭兩頭燒。

與會民眾 陳小姐:

「讓我們媽媽覺得壓力比較大的是,親子教育的部分,還有整個大環境的變化。」

其實家庭照顧不該只是媽媽或太太的責任。要幫媽媽減壓,不管男生女生,都要努力。

台大健康管理研究所教授 張玨:

「不僅是女生要會照顧,男生也要會照顧,男女要一起來從事這個照顧工作,而且要互相支持。」

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

「我覺得觀念的改變要透過教育、透過學習、要透過宣導,政府當然要擔負起這個責任。」

專家表示,家人的支持與適時的表達感謝,就能得到雙向的快樂。

台大健康管理研究所教授 張玨:

「說一句好的話,可以互相支持,開展更多的資源,這是母親節對媽媽的感激,同樣我們也知道另外一半,他也是在一起互動的情況下都能被感激到。」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分享幫太太做家事的經驗,並祝天下媽媽們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